close

吐司最近喜歡跳上流理台喝水,每當我洗完碗後... 

DSCN1204

(我還是會切到淨水器的水給牠喝)

就算我每天換水,總覺得牠水還是喝的不夠多,且常會用牠的手在水盆的水面上撥呀撥的;獸醫師曾建議多擺一盆水給貓咪喝,不要只有一處,且聽說貓咪喜歡喝流動的水,於是興起了我敗家的念頭...

疑?寄來了這麼一大包是什麼東西呀?奇怪的型狀 ↓↓

什麼東西包了這麼大包?

把外衣脫掉,露出真面目了,從包裝不難看出上面兩小盒是濾綿,下面是飲水器 ↓↓

把外衣脫掉, 原來有兩樣東西

雖然知道了是什麼東西,但家裡的安全官還是例行過來檢查看看,有沒有危險物品 ↓↓

家裡的安全官先過來檢查有沒有危險

被吐司查到了,果然有危險物品(蟹肉鮪魚棒),不過還是由我暂時保管 ↓↓

被吐司查到了, 果然有危險物品

嗯,空了~檢查完畢,看來沒有危險了 ↓↓

嗯, 空了, 看來沒有危險物了

↓↓變壓器,電線採分離式是有原因的,因為電線必需先穿過一條白色塑膠管子,以避免電線被貓咪咬

變壓器, 電線採分離式, 是有原因的

水泵浦,很小一顆,下面是吸盤式吸住盆底 ↓↓

水泵浦, 很小一顆

裝上蓋子的樣子,還差一個組件 ↓↓

上蓋

不過在裝上最後一個組件之前,需先裝上活性碳濾綿 ↓↓ 

裝上活性碳濾綿

裝上導流板,完成!! ↓↓

裝上導流板, 完成!!

知道如何裝之後,又把它拆開,拿去洗一洗(使用中性洗潔劑),就在廚房再度把它組來起來,試運轉看看時,吐司就迫不及待的跳上來試用 ↓↓

剛洗乾淨組起來運轉看看時, 貓咪就迫不及待的跳上來享用牠的飲水機

喝水的影片 (YouTube)

 

之後發現吐司的喝水量真的變多了,從我清裡木屑砂觀查到的崩解木屑砂量比以前多了很多,現在都要天天清理,不能偷懶了~

後記:

發生過一次馬達無法運轉,以為是馬達壞了,後來才發現那個小小黑黑的馬達是可以拆解的,馬達是被水垢髒污卡住了拆解馬達是不用任何工具,因為這些零件都只是蓋上去而已。送水口那頭,先把L型出水導管拔起來,再把網狀外蓋拔起,裡面還有一片導流擋板,一樣拔起來,這時就可以看到運轉的葉片,要把它抽出來,電源線那頭也有一個蓋子,記得要拔起來,把裡面也洗一洗。把所有的洞洞縫縫通通清洗乾淨,就可以再組裝回去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yclin2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